【全职】张佳乐:唐昊拥有邹远性格的可行性报告

   *欢脱向,炒鸡ooc,私设多
   *无cp,主要人物中二少年昊和国家队老妈子乐

   这是张佳乐第272次操唐昊了。
      好了,不用多说,我们知道这是云南话的梗。
     “说多少次了不要躺在沙发上玩手机,对眼睛不好,晚上又要回去滴眼药水。”
       唐昊腾地从沙发上弹起来,用不耐烦的眼神看了他一眼。张佳乐在他身边坐下,掏出手机刷微博:“怎么啦,我还说错你啦。”
      唐昊不想和他说话。
      作为国家队成员中成名最早资历最老的一员,张佳乐自觉领队实在不靠谱,这种引导小队员奋发向上传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的事理所当然应该乐爷来承担,尤其是管理队里这个从出道就不太让人省心的小流氓。
       于是现在我们看到的是张佳乐第273次那什么唐昊。
       他们住的酒店后面有一个小篮球场,唐昊和孙翔两人甫打完球回来,唐昊打开酒店大堂角落里的冰柜拿出一瓶可乐就要拧开,就被不知道哪里窜出来的张佳乐打了下手。
       “才运动完别喝冰的,知道你们要打球,我那边凉了开水去喝去。”
         搞什么啊,当年那个在百花下午打完球一回来就冲凉水澡然后趿拉个拖鞋辫子还滴着水就往食堂冲的人是谁啊,这几年在霸图过就开始走老干部人设了是不是啊。
        见他不情不愿地还回可乐,张佳乐道:“怎么,又不高兴啦。”
         不,我没有,我不是。我要真不高兴现在这瓶可乐应该在你脑门上而不是柜子里。
        “你说你性格怎么就不像小邹远呢?”
        不是,你在这说我就算了,你还扯别人是什么回事,邹远什么性格我了解的比你清楚好不好。
        “当年你俩一块出道...”
         得了,还忆苦思甜起来了,张佳乐你是不是真年纪大了。
       “当时我看着你俩,小邹远多可爱啊,脾气又好,哪像你这熊孩子。”
       “看你憋着一口气天天百花式炸显卡还骂我们配合不过来你,我们没奋起反抗都算我们脾气好。”唐昊终于忍不住吐槽道。
       “怎么说话了你个熊孩子,”张佳乐锤了下他肩膀(原谅我们乐爷这个身高揉不到头),又感慨道,“还是小远好啊,我说他几句他就不会像你一样回嘴。”
      那当然,即使吐槽加起来可以覆盖香飘飘绕地球三圈,人家只会表面迎合着你是是是,然后和我一样觉得你真的很傻叉。
     “哎,要你的性格像邹远一样那我该省心多少啊。”张佳乐最后小声嘀咕道。他看了看表:“我先回房间了,凉白开在那里你记得喝。”
     唐昊没回嘴,默默走过去接了一杯张佳乐凉好的白开。
     第一个发现唐昊不对劲的是孙翔。孙翔昨天打篮球出了一身汗,回房洗了把澡就上床睡了,结果第二天就起晚了,他匆匆下楼吃了早饭,在电梯口碰见了唐昊。
      唐昊居然对他笑着打了个招呼,让孙翔一下子就愣在那里了,不得不承认呼啸队长常年顶着一张不高兴的脸,突然笑起来就像春光明媚突然在冰雪初消的大地里一样。
      太犯规了,孙翔想,现在举报这个流氓耍流氓可以嘛。
      接下来的事更令他目瞪口呆,唐昊从口袋里掏出个东西给他。孙翔大脑当机,接过来一看是个小针线包,一下子说都不会话了,不对,话都不会说了:“这...是什么?”
       话刚出口他就做好被唐昊翻着白眼diss的准备了,没想到唐昊用和他性格不搭边的温温柔柔的语调解释道:“我在前台给你拿的针线包啊,本来想上楼给你的,正巧在这儿碰到你。”
      “你...给我针线包干嘛?”
      “昨天你和我打球,球衣不是不小心挂坏了一个角嘛。拿个针线包补一下吧。”
       “可是我不会补啊?!”说完这话孙翔就后悔了,这都是个什么事啊。
      “这样啊。”唐昊居然摸摸脑袋,“那你一会把衣服送我房间来吧,我帮你补吧。”
      “啊?”孙翔觉得自己眼珠子都快掉下来了,这人谁啊,还是他认识的那个唐昊嘛,他吞吞口水,急忙转移话题,“对了,当才看你从外面回来,你干嘛去了。”
      “哦,张佳乐前辈前两天逛街时不是买了盆花嘛,这几天太阳大花有点蔫了,我去浇了点水。”
      我去张佳乐把花买来后转个头就忘在那里了,不要告诉我唐昊他居然还记得而且还特地去浇水!难道他是百花出身的他就那么爱花吗?可是张佳乐他也是百花出身的啊?
      见他愣在那,唐昊开口:“没什么事我就先去训练了,时间不早了你也早点去吧。”
     “哦。”孙翔回答比他的反应快
,然后他回过神来,今天的唐昊也太友善了吧,他居然会说“早点去吧”这种句末带语气词的话。
      太可怕了,孙翔的脑回路转了又转,最后得出结论,我可能遇见了个假唐昊。
       遇见了个假唐昊不仅仅孙翔,训练时全体国家队队员都感受到了。大家都是在荣耀封神的人物了,训练也就是以阵容磨合为主,分组团队赛时唐昊和黄少天酣战正欢,张佳乐和喻文州分别给两人掩护,唐昊一个街头风暴刚要出手,斜里飞来一把扫把,王杰希一把驱散粉洒在他身上,他大招都在CD中,一下子队伍节奏被打乱,黄少天是何等锐利,趁此机会一举将唐三打击杀下场。
     纵使唐昊这队最后楚云秀来了波大爆发还是没能翻盘,比赛刚结束,训练室里张佳乐先摔了耳机:“大爷的,累死爷爷了,早知道王杰希浪成那样我就不费那么大劲了。”
       众人都知道他输了喜欢过嘴瘾,都没理睬,却有人出声:“我的失误,我的节奏没把握好,下次会注意的。”
        看到出声的人是谁,训练室突然安静下来,楚云秀一个没握紧耳机啪地掉在桌子上,她小声问李轩:“说这话的人是唐昊?我没听错?”
       她身旁身经百战的西北汉子此刻也只能沉默地点头。
       偏偏这时候黄少天才摘下耳机:“哎呀又赢了,真是不要意思又让你们见识到了剑圣的厉害了呢。老规矩,老规矩,输了的请客啊,啤酒饮料矿泉水,花生瓜子八宝粥荤素不忌的啊——哎,你们一个个石化了是发生了什么吗?”
       “那罚我给前辈们买饮料去吧。大家想喝什么?”唐昊站起身说道。
        这下连黄少天也愣住了,他望向身旁喻文州,用眼神示意:这是唐昊?说这话的是我认识的那个唐昊?
        最后到底是喻文州先回过神来回答唐昊:“唐队就随便买点吧,麻烦你了,回头小票给我我记队内开销里。”
        唐昊笑得温和:“不用了,就是一点小钱,黄少不也说了是输队的人请客吗?对了,苏队和楚队要冰的吗?”
        苏沐橙笑道:“常温的就好。”楚云秀还懵着,李轩暗中捅了捅她才回过神:“呵哈我随便的啦。”
       “其他前辈还有什么要求吗?没有我就出门了。”
        众人吓到哪敢提意见,纷纷摇头。等到唐昊出门,黄少天第一个出声:“为什么我们指使刘小别买饮料那么自然,这种事情发生在唐昊身上就那么感觉到别扭呢?”
       “难得听到唐昊这么自然地喊前辈,感觉人生都无憾了。”孙翔随意地往椅背上一躺。
       “喂,你们的重点就是这个嘛!”张佳乐都快要掀桌子了,“谁告诉我唐昊现在会变成这个样子!”
       肖时钦朝门外探探头:“哎,你们说不会刚才出现了失误,唐队心里不好受吧。”
       “不会不会。”孙翔道,“他又不是第一次被王杰希打爆了。不至于为这点事气到画风突变。”
       “呃,话是这么说,但——要不叶神看看去?”肖时钦还是有点不放心。
       “算了吧。”叶修喝了口水,“对于以前那个画风的唐昊我还能说两句‘人生的路还是很长的’,现在这个唐昊,只适合站在他面前,轻轻抚摸他的脑袋,用鼓励的语气告诉他:‘昊昊,要担负起国家队的未来哦!’这实在不是我的风格啊。”
       众人鄙夷地望了他一眼,又齐刷刷地望向王杰希。王杰希道:“虽然我很想去看看,但我现在出去未免被人想成得胜后的炫耀,我想我不太合适,要不喻队去吧?”
        张佳乐起身道:“我去我去吧。好歹就我和他同过队一场。”
        张新杰及时制止了要出声的方锐,就听见张佳乐一边走一边嘀咕:“这孩子怎么还那么不让人省心呢。想让他的性子和邹远一样怎么就变成这样了?”
        张新杰喊住他:“等等,前辈你刚才说什么?”
        张佳乐道:“我就昨天嘀咕了一句要是唐昊的性格像邹远一样就好了,也没...什...么...我去?还有这种操作?”
          黄少天损道:“我们说王杰希有神棍体质就算了,你这个怕是言灵体质嘛!”肖时钦说:“或许是唐队听见了,就特意去模仿他?”
           “算了吧。唐昊那么骄傲的人,你要让他别趴沙发上玩手机我相信他能改,你要他别喝冰水我相信他也能改,但你让他去模仿别人的性子,我还不如相信有天我们队长像黄少那样多话。”孙翔道。
        “虽然孙翔有时候说话不靠谱,但我觉得他这话说的对。”叶修总结道,“比起唐昊转了性子,我更相信张佳乐你真有言灵体质。”
       “所以现在怎么办?”张佳乐有点懵了。
      “你自己闯的祸,只能你自己解决了。”叶修耸肩。
       其实张佳乐心里也有点憷,他真正和唐昊邹远打交道时他们都是17岁的少年模样,两个人坐在替补席上交头接耳,他视线一盯过来就装模作样分析战术,弄得他总有一种自己像高中班主任的错觉。
        那时他压力太大责任太重,分心在两个初出茅庐的新秀上的时间实在少的可怜,等到他找回自己的荣耀,才发现他们也各有际遇。
         其实性格种种,固有天性所在,不也是时运际会各自因缘吗?
        他看着前面趴在栏杆上的唐昊,轻声问:“难受?”
        唐昊有些诧异地转过头,见是他,抿抿唇道:“还是有点的。我将要在世界的舞台亮相,我知道你们是凭实力招募国家队的,所以在这场赛场上我必须要让全世界看到我的实力,我不想输。”
         张佳乐没说话,走到他身旁拍拍他的肩。他想起全明星赛场上邹远想证明实力却遗憾落败,有想起唐昊怎么被解封的魔术师击败,他们在那时也是同样的心有不甘吧。
        “所以我想更加努力呢。”唐昊笑了一下,“尽管知道前辈们都很优秀,尽管知道努力不代表拥有一切,我还是想拼尽我的全部,去争取下一次的胜利。”
         张佳乐一瞬间有些恍惚,他想依唐昊原本的性子会怎么说,多半是会青筋暴起半喊半说一句“下一次胜负还未可知呢”然后拼命埋头苦练。
        然后他又笑自己,想这些有什么意思呢,那一年百花板凳席的两个少年,他们骨子里的骄傲,他们眼神中的光彩,都是一样的。
        呼啸的那头小豹子,和百花的大花狸,都是猫科动物嘛。张佳乐在心里对自己说,即使这比喻不太恰当。
      释怀的他笑问唐昊:“让你买饮料呢。”
     唐昊撇嘴道:“这才第一批,刘小别都是分几次拿的,你还想让我一次拿完啊。”
     张佳乐道:“行行行,我帮你拎行了吧。”
     唐昊笑着回了一句:“前辈人真好。”又下楼去拎饮料了。
     张佳乐将他放在地上的饮料提在手中,心想,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暗中怎么腹诽我呢,无论你是唐昊还是邹远,都一样。
     “所以你问我们有什么办法让唐昊变回来?天啦张佳乐你有没有搞错啊,这一切乱七八糟的源头都是因为你啊,你现在跑来问我们怎么办,我们哪有什么办法,你说对吧队长?”黄少天抱头道。
     “为什么要让他变回来,我觉得这样的唐昊挺好的啊,又温和又耐心,简直是国家队小天使啊。你们难道不想要一个小天使吗?”这是孙翔在抗议。
    “孙翔你居然有这种想法?我还是觉得小唐昊摆一张臭臭的永远不开心的脸才顺眼。你没看他刚才笑的一脸和善,简直比我那真诚的眼睛还可怕。”这是方锐在吐槽。
     “这个我附议!一想到唐昊像电视剧男二一样温温柔柔地问我要不要喝冰的,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这明显是拿错剧本了嘛。这要是部电视剧我一定吐槽他们选角失败。”这是楚云秀在附和。
     “你们一个两个的够了啊。我是认真的在问你们怎么办啊!”张佳乐痛苦抱头,“哎,唐昊要是能恢复原来性子就好了...等等,我说了什么?”
      像是回应他说的话,他身后有人说:“好了这是你们的饮料,苏队的单独放的。要没什么事训练算结束了吧,我就先走了。”
     唐昊将饮料往桌子上一放,拔出唐三打的账号卡揣进裤兜头也不会的离开训练室。
     “这双手插兜走路带风的样子。”楚云秀感慨。
     “这说话不叫前辈带着骄傲的语气。”方锐咋舌。
     “这十足炫酷头也不回的背影。”孙翔赞叹。
      “绝对是唐昊了。”叶修眼疾手快抢了一杯果汁,又把单独的一杯递给苏沐橙。
       “我去张佳乐我真佩服你,你是真的有言灵体质吗?你真的可以用言语让唐昊画风一秒切换嘛?那你能不能让国家队小组出线,不对,你应该直接说让我们夺冠,这绝对有可能!你要相信你的能力啊张佳乐!唐昊就是你最好的证明!”最后还是黄少天抓住了重点。
      这是国家队出征时的一个小插曲,所有人逼着张佳乐说完一百遍中国是冠军后多多少少把这是忘了,除了——
        现在正抱着一堆衣服站在唐昊房间门口的孙翔。
       “我说过多少遍了,我没空帮你补你所有的衣服!我还要训练!”
    

2017-07-15 9 165
评论(9)
热度(1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奈何莫离/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