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柏清中心|粮食向】荣耀教科书三次问他这个问题,他竟这样回答。

*标题搞事,内容还是很正经的。这篇苏我柏清儿
*粮食向,且看老叶这么教导新人成长的
*我们仍未知道为什么叶修和袁柏清为什么这么熟
*ooc,私设多

      袁柏清是晚上十点接到这个没号码的电话的。彼时他才训练完冲了个澡想倒头就睡,电话铃响了他迷迷糊糊就接起来了。
       电话那头声音有点模糊:“你好,我叶修。”
       “你好,我方士谦。”袁柏清瘫在床上,转手就要挂电话。
       “喂喂,微草大治疗别挂啊,我真是叶修,我来给你一个惊喜。”电话那头人急忙道。
        “呵呵,我真是方士谦,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袁柏清训练了一天累到不想动,脾气也冲了起来。
       “好啦,小袁,真没和你开玩笑。我,叶修,国家队领队,我现在在国外和那群组委会的老头开完会,国家队名单最终出来了,我是来恭喜你进入国家队的。”
       “骗人你也骗的像样些,还入选国家队呢,你怎么不说让我明天来国家队基地集训呢。”
      “我现在和赛事组团队都在国外,集训还得过些日子,这些天你先准备着。”
      “哦,谢谢,不过你要真是那个姓叶的,你能先把欠我的五千还了吗?”袁柏清还是不信。
      “我可不记得我欠你什么钱哦。不过那时候我打着地铺给你打了半个月的指导赛,这笔账让我怎么算呢?”电话那头说道。
        袁柏清一个机灵:“等等,你真是叶修?”
        “是不是我现在打电话给你们高队让他给你确认一下?或者我勉为其难在国外用流量开个视频?”
        “算了算了,我信你。你刚才说的国家队是怎么回事?”袁柏清从床上坐起来,揉了揉半干的头发。
        电话那头叶修笑道: “当然也是真的。祝贺你小袁,你即将成为第三届世邀赛国家队唯一指定治疗。”
      “你现在别和我贫嘴,今年征召我,霸图张队怎么办?”
      “新杰和当年老韩一样,决定专注于霸图。”叶修的声音低了低,“而且我们讨论过了,觉得你现在的技术能担当国家队治疗,而且由于你双治疗的特点,能给国家队带来更大的战术选择,怎么样,觉得自己能胜任吗?”
        袁柏清握住手机的手有些抖,几乎要抓不住,他觉得自己像个被五百万彩票砸中的幸运儿,少年时壮志凌云,谁不是以成为国家队一员站在世界之巅为目标。但等到这份殊荣真正降临自己的时候,他又有一点点的无所适从。
        这是叶修这话有点耳熟,自己是什么时候听过呢?
       想来也是在自己和叶修熟识的那个夏天吧。
       那年方士谦加入帝都退役大军,一个夏天都赋闲在家,干脆把袁柏清也忽悠来玩,美其名曰磨合技术。等到当年还傻到冒泡的袁柏清打包行李跑来时,才发现原来他家还有一个人。
       “不是吧。我在你这儿住水电房租一分钱不少你的,你居然还要我帮你的接班人陪练?!这要加价的。”那个传闻里神乎其神的荣耀教科书趿着拖鞋歪在沙发上,嘴巴里还叼着一根没点着的烟。
      “嫌弃?嫌弃我你回家住去啊,我这庙小容不下您这尊大佛”太阳有些大,方士谦拉上窗帘,“还有,抽烟别在我这儿抽,熏着人家柏清怎么办?”
       “我哪敢熏着冠军队的治疗啊,这大帝都十万微草粉还不把我揍趴下。”叶修仍叼着烟,“话说你把人家小袁喊过来玩,让人家住哪?”
      “住哪?当然住客卧啦。”方士谦正打扫卫生,忙里忙外的,转头招呼袁柏清,“柏清才从外面进来热死了吧?行李先放那边客卧,然后在客厅吹会儿空调,冰棒在冰箱自己拿。”
       叶修抗议道:“老方你不厚道啊,我来让我打地铺,你接班人来就让他住卧室。”
       彼时袁柏清嫩的都掐得出水,对着这两只道行千年的老狐狸战战兢兢:“要不叶神您睡客房我打地铺吧。”
       方士谦在卫生间里回他:“不用,你是我请来的客人,不用理会那个过来蹭房子的。”
       叶修也笑着挥手道:“好啦,小袁放东西去吧。我就睡这里,挺凉快哒。”
       说凉快是真的,他那抠门前辈一台柜机凉三个房间,平常时间就是三人三台笔记本在客厅打荣耀,卧室的功能就是晚上睡一觉,方士谦还特地买了床凉席给叶修铺地上,晚上倒也睡的十分清凉。
        时间相处长了袁柏清觉得这俩人,尤其是叶修,实在不像是前辈。叶修带他指导赛的方法十分粗暴,两人挑一个五人本一路刷到底,袁柏清就负责给他控血。荣耀教科书什么角色都操纵的风云变换,锻炼得其实就是袁柏清的节奏和机会的把握和掌控,偶尔袁柏清跟不上他也毫不吝惜他的嘲讽。叶修十分不喜欢袁柏清和他唯唯诺诺,有时袁柏清刺头脾气上来顶他两句他还十分开心,美其名曰锻炼他的垃圾话功力。
       “垃圾话还是很有用的,想想黄少天,想想你们第六赛季怎么丢的冠军。”
        方士谦正好路过,和袁柏清一起冲他:“滚!”
       叶修哈哈大笑:“我算是知道微草为什么让小袁接你的班了,你俩那牛脾气一模一样。什么时候微草团队赛他冲到前面抡斧头我都不吃惊。”
         “他要敢上去抡斧头,王杰希和老邓一扫把一盾牌先抡死他。”方士谦吐槽道。
        叶修耸肩:“可惜可惜,地位不够,不能学你的老路喽。小袁啊,你是享受不到你前任左拥魔术师右抱第一T的人赢生涯啦。”
        “去你的前任,去你的左拥右抱。”方士谦一巴掌拍他脑门上,“我们柏清和我可不一样,人家是要走自己的路的。”
       “说到这个,”叶修的脸上难得露出正色,“小袁我问你,你是要当微草的治疗,还是要当下一个治疗之神?”
        袁柏清怔住,他还没消化这两者有什么不同,却见叶修笑得老神在在:“别急着回答嘛,好好想想,我等你的答案。”
         入夜时一向好眠的袁柏清没睡着,在他眼中方士谦连带治疗之神这个名号特神圣,就是那种在赛场上从容不迫指挥若定赢得场场胜利的人,他不得不承认自己与他的差距。他很努力,但总觉得自己和方神差了一点什么。
       那一点,就像是无形的线,串联在整个团队赛中,穿插在微草几人中,将他们连成一个整体,织成密密的网,将对手尽数捕获。那一点,他努力想找出精髓,却始终突不破瓶颈,把自己卡得不上不下。
        夏夜的晚间偶有蝉鸣,他内心烦躁久未成眠,在凉席上翻来覆去,突听外间有人说话,他心下好气,走到门边拉开一条缝偷看。
       “真不准备回家看看去?”方士谦夜起看叶修还没睡,就坐在他旁边随口问道。
       “到门口看了一眼。老头还是那样子,和小的倒是见了一面,左不过是想劝我回去。”叶修难得叹了口气,“当年看《飘》还在笑白瑞德最后为什么会回新奥尔良,现在大了大抵模模糊糊能懂这种感受了。”
       方士谦没说话,只是拍拍他肩膀。叶修倒是笑了:“算了,当年那么苦的日子都熬过去了,现在这些算什么呢。”
       “你和陶轩的那档子官司还没理清楚?”
       “我们只是道路不同而已。我还是更追求那些纯粹的荣耀,而他却认为这虚无缥缈。”
       方士谦沉默了一会儿又开口:“你这次的那笔款子...”
        叶修笑:“你别担心,我这次回来讹了那小的一笔。而且钱我自己够用就行,陶轩也不至于在这上面动小心思。”
        “那也好。”方士谦又想起什么,“今年又有人给我们打了一笔款子还不著名,你知道是谁吗?”
        “也许是在役的老韩张佳乐,也许是退了的老吴老郭,又也许是不知道去哪儿的老孙老魏,谁知道呢?!”叶修倒是无所谓。
         这头方士谦不知想起了什么又要说,门后袁柏清觉得腿有些痒,刚想抬腿挠一下,长腿一伸就碰到门边的凳子砰的一声响,门外两人都吓了一跳。
       还是方士谦先出声:“这倒霉孩子不知道在哪学得听壁脚,出来吧。”
       袁柏清嘿嘿一笑钻出门,问道:“你们刚才说的款子是什么?”
        叶修看着他感慨道:“有时也羡慕你们这些正经青训出来的孩子。”
        袁柏清不解,两人到也不嫌烦给他解答,原来联盟开荒一代涌现一片风流人物,但可惜年纪和经验的问题,这些人大多打了一两赛季就遗憾退役,他们中的有些青春都耗在荣耀里,真正被荣耀淘汰后也差不多给社会淘汰了。叶修牵头,筹集了一笔基金,就算明里暗里的搭一把手。恰巧方士谦是个“无事忙”,主动要挑这担子,叶修这次飞回b市倒真不是来他家蹭空调的,而是交接一些基金的事宜。
       “我们这些能闯出名气能走的远的都是幸运儿,对于运气差一点的老朋友能帮衬一点是一点吧。”叶修最后说。
        “行了,不打扰你睡啦。我先回去了,柏清也早点休息别熬夜。”方士谦科普完,打了个哈欠就回房了。
         一时间剩下叶袁两人,叶修似笑非笑地看着袁柏清:“想那个问题睡不着?”
         “我知道我和方神之间有差距,但不可否认我现在就是微草的治疗,不是我要当,而是我就是。”袁柏清想了想回答道。
        “年轻人有傲气,这是你的回答?”
        “现在是,将来或许不是。”
        “那我等着。”
        “我会告诉你一个不一样的答案的。”
         “拭目以待。”
         之后的日子,空调照蹭,指导赛照打,但叶修和袁柏清都没能在方士谦家待多久。两人都是现役选手,俱乐部的事务容不得他们好好享受夏天时光。
          临走前方士谦塞给袁柏清一个红包要他给叶修,袁柏清问是什么,方士谦白他一眼:“谢师费啊,人家当了你半个月的老师你不表示表示。”
        “那也不能要您老人家的钱啊。”
        “不是我的,他来时给我当房费的,我哪要他的钱,他又没什么身价的人。”
        “那我...”
        “说了请你来玩就别操心这个那个,下赛季好好表现就是对我的报酬,懂?”
       袁柏清掂量了一下不算轻,他不好意思地又加了五百
,拿给叶修,叶修到没推辞就接了,只是又抽出一部分还他:“出师费,下赛季好好表现。”
        袁柏清冲口而出道:“等着我们击败你吧。”
         叶修笑着摇头:“这倒是有些难度,你再等个十年吧。”
        “十年你早退役了吧。”
        “没准不会哦。或许我对荣耀热爱让我走的比你还远哦。”
         袁柏清不想再搭理他,离开的时候却还是没忍住转头看了他一眼。他随意盘腿坐在凉席上,眼神仿佛定在某一点,又似乎没有什么值得他特意关注,空调的风偶尔吹拂着他一点过长的头发,遮掩了他眉目中的万千情绪。
         袁柏清无端想起夏目漱石的俳句:“无人岛上为天子,定觉清凉。”
          这一路走来太多现实想让他屈服,却没有什么能阻碍他登顶加冕。
        这一路坎坷太多人离开,最后陪他站在最高处体味寒凉的又有几人呢?
        他不敢再细想,只是握着手上的钱,发现正好是五百元。
        之后的故事稀疏寻常,袁柏清在微草勤勤恳恳地担任治疗,叶修第八赛季中途退役,在新区开荒,王者从无人高处离开,一切重头再来。
       王杰希知道他在新区组织了一干年轻人去讨教锻炼,袁柏清也想去,王杰希和邓复升都让他多磨合团队的配合,个人pk对他的提升寥寥,他也就作罢了。
        再之后和叶修见面是75级时的组团刷本,那时他已不再是小透明新秀了,对待叶修比当年他们打本时更呛人,最后许斌都诧异他为什么和吃了火药一样。
       “没什么,还以为是之前和他打指导赛呢。”
      “不会吧。叶神打指导赛就这画风?”
     “呵呵。”
      再到第九赛季季后赛第一场他惊艳发挥击败霸图,赛后一向严谨的张新杰都赞扬他的发挥,晚上袁柏清兴奋地上qq找叶修:“我终于get到了方神的路子了。”
        “所以现在我的答案是,接下来我要成为下一任治疗之神啦。怎么样,颤抖吧,下赛季来接受我的挑战吧。”
        “改答案啦?真不错。”君莫笑顶着一个笑字的头像回道,“未来还有更多挑战等着你呢,这个名头,你觉得自己能胜任嘛?”
       原来是这次。拉回现实,袁柏清坐在床上握着手机,那头叶修好整以暇地等待他的回答——
      “你等着瞧吧。”
        第三届世邀赛,微草治疗袁柏清入选国家队,顶住压力,以双治疗的特色和攻防转换的节奏变换惊艳世界,总决赛上更是操纵守护天使防风帮助国家队打出漂亮的防守反击,一举夺冠。
          赛后媒体毫不吝惜地给袁柏清打了高分,甚至有媒体直接盖章“下一个治疗之神已经锻炼出来了”,而庆功会上,领队叶修来找袁柏清碰杯:“恭喜你,方士谦刚才给我打电话了,说治疗之神的名头给你,你当之无愧。”
        “可我现在又改变答案了。”
        “所以,你的新答案是什么?”叶修笑问。
        此刻他们西装革履站在世界巅峰,他们是幸运儿,他们也是最纯粹的享受荣耀的人。
        袁柏清想,其实叶修这么多年一直没变,只是自己一直一直向着他站立的巅峰攀爬,一点一点的改变自己接受成长。
       “现在的我啊,想做的是我自己啊。”

2017-07-19 5 114
评论(5)
热度(11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奈何莫离/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