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戒指奇缘

*ooc私设多
*这是个内心吐槽系昊和中二奇思多少年翔终成眷属的故事
*不能免俗还是开个50fo点文,想要什么cp or无cp的粮食向都可以评论我

        同为国家队队员,唐昊一直坚定的认为孙翔拥有王者的操作,黄金的走位,白银的意识和——
        青铜的脑子。
        比如现在,他打开门看见抱着被子和枕头站在外面冲他笑的孙翔,忍住冲动没把酒店房门立刻摔上。
        这是国家队取得冠军后的第一个夜晚,此刻月色皎洁,清辉脉脉,每个人都洋溢着最真诚的喜悦。
        但这并不是孙翔现在站在唐昊门口傻笑的原因。
       “房间空调坏了,哥们收留个呗。”
      “空调坏了你抱这么厚被子干嘛,不热啊。”
      “空调一直温度太低,我冷。”
     “……”
      尽管唐昊十分不情愿,但还是没办法拒绝看上去可怜兮兮的孙翔。孙翔把枕头被子随意往床上一扔,然后四处打量了一圈,没话找话道:“你这间房和我那间装修差不多耶。”
       因为我们住的是一家酒店啊少年。
      见唐昊只是翻了个白眼没理他,孙翔又锲而不舍道:“诶,你在收拾行李啊?”
      我行李箱摊开放地上衣服叠得整整齐齐放床头你以为我在准备时装周啊。
       孙翔迈步就像行李箱走去,唐昊蹙眉道:“别踩坏我的行李箱。”
       “知道。”孙翔大长腿一迈轻松跨过行李,腰一扭就顺势翘着二郎腿坐在窗边靠椅上,然后露出一副看怎么样我就是帅吧的神情望着唐昊。
        唐昊憋住自己想拿衣服糊他脸上的冲动,将叠好的衣服塞到箱子里。
        孙翔见他不搭理人,一时间气氛有些尴尬,他穷极无聊地伸出手,摆弄了一下指间的冠军戒指道:“哎呀,你这个房间怎么这么热,我把总冠军戒指脱下来凉快凉快。”
       唐昊抬头看了一眼开到二十度的空调,思考一会要不要离开这里和别人拼个房睡。
      “不好意思,忘了你也有了。”孙翔干笑两声,“对了,你戒指呢?没带手上啊。”
       “看你旁边桌子,有个戒指盒。”唐昊不想理他,但出于礼貌还是回答了他的话。
      孙翔也是无聊,打开戒指盒拿出里面刻有唐昊名字的戒指和自己指间的比对,又站起身把戒指拿到月光下端详。
      “哎,你知道么?有一个传说,你把总冠军戒指对着满月,然后大声念出咒语,然后抛出戒指,戒指就会——”
      “就会怎样?”唐昊随口接话。
      “掉下去。”孙翔道。
       唐昊把最后一件衣服掼进行李箱,按按眉心无奈道:“孙翔你知不知道你的笑话真的很无聊。”
       “不是笑话。”孙翔讷讷道,“是你的戒指,真的掉下去了。”
      唐昊抢到窗边向下看,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他心中烦躁,扭头看见孙翔一脸尴尬地望着他就更来气,他脾气本就冲,此刻更是没克制地推了孙翔一把:“你烦不烦啊,你来我这儿就是给我找麻烦了吧?!”
       “我也没想这样的。”孙翔身形一呛,皱着眉头道,“我只是不小心,要不我现在就下去给你找。”
      “我谢谢你。你什么都别做,现在从我面前消失就行了,要不然我克制不住我的拳头往你的脑袋上招呼。”唐昊吼道。
      孙翔见他发火,赶紧拔腿就溜,过了一会儿又转回来:“枕头被子。”
      唐昊一把把他的东西从床上揪起扔给他:“滚,带着你的东西马上滚。”
      孙翔灰溜溜地回房,盯着自己的戒指发呆。他觉得实在对不住唐昊,这么重要的比赛,唐昊和自己一样一直都渴望一个冠军,好容易拿了一个,自己还把最有纪念意义的戒指给人弄掉了,唐昊没把他抽筋扒皮只是让他滚已经算他克制脾气。
        但他也不能真当什么事也没发生啊,他烦躁地挠挠头,拔出房间就冲出了房间。
       真到了楼下,却发现那是个小花丛,他突然后悔自己没带手电筒,此刻借着淡淡月光找东西颇为费劲。
       国家队的戒指上为什么不镶嵌个什么呢,随便什么珍珠宝石也好啊,最起码丢了时候好找啊,不像现在黑黝黝地泥土里找黑黝黝的铁环子谁能找得着啊。
      唐昊的戒指究竟掉在哪里了呢。如果戒指是吸铁石做的就好了,我那我的戒指一吸他就自动跑出来了。
       夏夜纵然已深但却闷热异常,他正思绪纷乱地蹲着找戒指顺便随手揩了把汗,就看见手电筒的光照在自己前方。他诧异回头,看见唐昊一手插兜站在月色之下,背着光也看不清他脸上神情,想来也不会高兴。
        “起来吧,别找了。”
        “或许一会儿就找到了呢。对了,手电筒借我用用。”
         “我叫你起来,你是听不懂人话嘛?!”唐昊怒道,“大半夜的不睡找戒指,就你这样能找得着嘛?明天你不赶回程的飞机啦?!”
          孙翔被他骂得愣住,刚想起身小腿一阵疼痛让他龇牙咧嘴“嘶”了一声。
        “又怎么了?”唐昊没好气地问。
       “没事没事。”孙翔赶忙道,“被这儿花枝子刮了一下。”
       “你说你怎么竟惹麻烦事。”唐昊嘴里吐槽,还是伸出手将孙翔拉了起来。
        再次回到房间孙翔心里还是难过,唐昊气急败坏的语气就像把钝刀子一样在他心口磨啊磨,小腿上伤口也是一阵阵地抽痛,那花枝还挺尖一下子就让他破皮出血了。偏偏那该死的空调温度怎么也打不高,不断向外吐的冷风让他身体和心都拔凉拔凉的。
      他烦躁地摆弄了会遥控器,最终还是想想拨通邹远的电话。
        邹远那边正好早间训练结束正在赶往食堂的路上,接到电话还挺稀奇:“孙翔你们那边是凌晨吧,怎么拿到冠军睡不着来和我炫耀?”
        “不是,我把唐昊戒指弄掉了。”
        “多大点事,他在百花一年不知掉多少东西,你再给他买一个就是了。”
        “总冠军戒指。”
        “哦,孙烈士,明年今天我会记得给你献花的。”
        “没这么严重吧。”孙翔握着手机道,“不过你之前的建议我倒可以考虑考虑,重新买一个送给他。”
         邹远被他清奇的脑回路绕得晕头转向,等回过神来那头早已挂了电话。
        孙翔脑袋里模模糊糊制定了个计划,翻来覆去只小憩了一下,等他穿戴好到楼下集合时才发现没睡好头疼得要炸了。
         他下意识在大堂里一干国家队员中搜寻唐昊的身影,却发现他低着头在和国家队的美女翻译不知道说些什么。唐昊这个人是典型的不好好穿衣服星人,此刻大家都穿着正装就他把西服随意往肩上一批,到有些风流不羁的帅气,美女翻译和他说这话,眼里都冒星星。
        “老子为你的戒指一晚上没睡好,你倒好,大清早就在这撩妹。”孙翔低声抱怨。
        或许是他的目光盯得太紧,那边两人向他看来,孙翔现在最怕看得就是唐昊的目光,吓得赶紧躲到周泽楷边上没话找话。
        “队长啊,知道哪有卖戒指了嘛?”
         “不知道。”周泽楷摇摇头,又补充道,“地不熟。”
        “不是。我是说我们这趟回京后,要尽快。”
         周泽楷认真的想了想,然后指了指王杰希:“问土著。”
        是要问土著,但绝不是问魔术师大大,孙翔在机场大巴上给某两位北京大老爷们发了短信,又给喻文州请了个假,一下飞机就直接脚底抹油溜了。
         B市机场外,孙翔看着一个带着beats耳机鸭舌帽压得极低还有一个裹了个大围巾的少年咋舌道:“你们不至于这么夸张吧。”
         袁柏清解下围巾,翻了个白眼道:“拜托,今天你们载誉而归,机场一半都是给你们接机的,荣耀粉很多的。”
        刘小别摘下帽子:“少废话,赶紧去买戒指。话说孙翔你准备求婚啊,喊我们带你去买戒指。”
       “哎呀,你们就别管了。帮我这个忙,我请你们吃饭行不?”
       “那你买什么戒指啊?”袁柏清问。
        “废话,当然是镶钻的了。”他昨晚就想好了,既然赔给唐昊戒指,就一定要镶个什么亮晶晶的丢了才好找,恰巧唐昊四月生日,诞生石是钻石,送个钻石戒指简直再好不过了。
         堂堂帝都,找这种卖珠宝钻石的轻而易举。刘袁两人轻车熟路地带他去了家比较偏的购物广场,孙翔二话不说杀到一楼珠宝店,对营业员道:“把你们这最大的钻石戒指给我包上。”
         身后的刘小别默默戴上了帽子,袁柏清默默围好了围巾,吐槽道:“这突如其来的霸道总裁上身的感觉是个什么鬼?”
         刘小别低头咳了咳道:“不,霸道总裁不是这个样子的,这充其量是个才中五百万的暴发户。”
          暴发户孙翔接过营业员递来的包装袋,笑嘻嘻走过来:“哥们儿,多谢了,下次请你们吃饭啊。”
        袁柏清压了压围巾抬头道:“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吧。”
        “不行不行,晚上国家队有庆功酒会,我得赶过去。”孙翔脚底抹油挥别两人,“我还得尽快把戒指送给唐昊呢。”
         “靠!这么没义气。”袁柏清瞪着他远去的影子,咬牙道。
        “等等,他刚才说戒指要送给谁?”刘小别摘下耳机。
        “唐昊啊。”袁柏清道,“我去,我们是不是发现了什么秘密?”
        两人对视一眼,都觉得,这实在是太可怕了。
        同样觉得可怕的还有唐昊,自从晚上庆功酒会开始以来,他就觉得孙翔一直在不远处直勾勾地盯着自己。他正和美女翻译聊天,却被孙翔一把拉住手拖到酒店阳台,他刚想说话后者却把帘子一把拉上。
        “你到底想干嘛?”唐昊皱眉道。
        “我不是把你的戒指——咦,你手上是什么?”
        “戒指啊?”
         “什么戒指?”孙翔大脑当机,下意思捏了捏裤兜里的戒指盒。
        “总冠军戒指,你昨晚特意脱下来给我炫耀的那种。”
        “等会儿,它不是给我从你房间扔下去了吗?你是魔术师吗?”
         不,魔术师现在应该在外面喝酒,我只不过是找了翻译小姐姐让她帮忙联系酒店人员寻找,小姐姐比我们晚一班航班回国,恰好把找到的戒指带给我了而已,如果你刚才不拉我走的话,我应该能对她说一声谢谢的。
        看孙翔瞠目结舌愣在当场,唐昊拍拍他肩膀,然后从口袋里翻出创口贴递给他。
         孙翔一只手攥住创口贴,另一只手把戒指盒握得都要出汗,他讷讷问道:“给我这么干嘛?”
          唐昊道:“不是你昨天半夜出去找戒指然后被花枝刮了一下?今天一下飞机你就不知道去哪忙了,肯定没时间处理这个。”他想了想,还是尽可能用温和一点的语气说,“别想太多,戒指的事到此为止,没其他的我就回去了。”
       “别走啊。”孙翔下意识想抓住准备离开的唐昊,正好唐昊向前迈了一步,孙翔站立不稳一个踉跄,差点就摔在地上,恰好他临危不惧,迅速单膝跪地保持住了平衡,原本插在裤袋里的手也因为保持平衡伸向前方,连带着手里紧紧攥住的钻戒盒。
        暗红色钢琴烤漆的钻戒盒在那一刹那弹开。
        月亮是十六的月,夜幕下脉脉挥洒点点清辉。远方是迷离的灯火不夜,这一方露台仿佛是与室外隔绝的小小天地。
        琼楼玉宇,灯火灿烂不及他手中的钻石光影潋滟。
       如果九亿少女有梦的话,大抵应该会是这样。
        一米八五的英俊少年一身笔挺正装,气宇轩昂,月光打在他的脸上,勾勒出少年刚劲明秀的线条,他就这样用最标准的求婚姿势,向面前的人递出钻石戒指。
         这是没有人能拒绝的图景。
         连呼啸队长也不能免俗。
         这就是他们在一起的故事,一段由戒指引发的奇缘。
         所以唐昊会这样评价孙翔,虽然他有青铜的脑子,但谁也抵挡不了人家王者般的操作啊。

2017-07-20 6 105
评论(6)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奈何莫离/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