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关于姓名那些事

*并不知道是相声体对话体还是脱口秀体的互怼日常
1.关于百花
【孙翔】:我发现你们这些百花出身的人姓名就很大众。
【唐昊】:哦。
【孙翔】:首先是张伟前辈,这种在马路上一喊有五个人回头的堪称中国第一大名的我就先不说了。
【唐昊】:你还是说了。
【孙翔】:不要在意这些细节。你再看双花前辈,孙姓,常见吧,这是个贵姓不奇怪。
【唐昊】:呵呵,尽往自己脸上贴金。
【孙翔】:张姓,除方姓以外堪称联盟第二大姓,当然你们百花就占了其中一半。
【唐昊】:剩下一个战术大师,一个首任枪王,比狂剑出身的孙家丰富多彩吧。
【孙翔】:说到狂剑,想咱们锋哥,于这个姓他加上于念于天,都很林李两个并列联盟第三常见了,还有一个四声常被混读成二声的联盟第一苏。这还不算,关键是别把人家名字写错啊。上次我看到百花主场举着“于峰”应援牌的粉丝,不知道于队赛后握手的时候会不会尴尬。
【唐昊】:要我我掉头就走了。
【孙翔】:再说邹小远。远儿这个名字就更常见了,我至少知道三个,还都和蓝雨有关。
【唐昊】:愿闻其详。
【孙翔】:第一个,于锋百花出来的吧,他家副队长——
【唐昊】:邹远。
【孙翔】:第二个,蓝雨第八赛季出道的召唤师——
【唐昊】:李远。
【孙翔】:第三个,蓝雨下属公会精英团里的,第十区分会长,大号叫蓝桥春雪的——
【唐昊】:许博远。
【孙翔】:你想万一有一天锋哥带着他副队串门,正好公会里小蓝来送东西,你嗷地一嗓子“小远”,你猜谁先答应?
【唐昊】:我不想猜。
【孙翔】:就连他的‘邹’姓都不是联盟独一份的,现成义斩土豪团里还有云海兄呢。
【唐昊】:姓氏重合很常见,咱俩的姓也不是联盟独一份。
【孙翔】:刚要说你,你还自己撞枪口上。你们白羊座是不是都一股狠劲勇往直前还姓唐。
【唐昊】:韩文清。
【孙翔】:这都是细节细节。你和人大小姐一个姓连性格也像,都有人怀疑你是唐书森私生子了,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唐昊】:没那殊荣,不感荣幸。
【孙翔】:说到这个,前几天看一网剧大纲,说百花新星的您暗恋人家唐大小姐不成,暗中使绊子对付人主角团,看不出来你小子真能耐。
【唐昊】:我不当反派好多年。
【孙翔】:这就对嘛。前两天僵尸号抽风一股脑发‘林敬言真是太苦逼了’,当时就有人问我是不是你买水军带节奏,当时我就否定了,我说怎么可能,我们家唐昊我多熟,这种事是他能干出来的吗?!
【唐昊】:总算说了句人话。
【孙翔】:我们家唐昊有这个闲钱都是充游戏去的,非洲人就差最后这么一氪了。
【唐昊】:滚。
2.关于叠字
【孙翔】:我就很不明白大家喊我“羊习习”,拆字很好玩?
【唐昊】:叠音能加强我们对语言的感受,使听觉得到一种回环往复的语音美感。叠音词还能表现亲切、爱怜的情感。
【孙翔】: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拿着手机在念啊。你说叠音这么美,为什么没人喊你“糖糖”呢。
【唐昊】:那没关系,我要想我可以勉为其难喊你“孙孙”。
【孙翔】:呵呵。你看啊,粉丝们都喜欢把咱俩名字拆开。你的“昊”就是“日天”,这俩字虽然表达一个意思吧,但叠音起来感觉就完全不同。“日日”听起来就像在骂脏字,而且翘舌的发音也不好听。
【唐昊】:也没叫你叫。
【孙翔】:“天天”听起来就音韵和谐多了,可惜好名字不属于你啊,蓝雨“妖刀”相当于抢占这个商标了,人家才是那种比赛输了踢矿泉水瓶都能上头条的人啊,你和汪峰还差了点档次。
【唐昊】:荣耀上见就是了,谁关心这个。
【孙翔】:其实什么方面都不服输吧,糖糖。
【唐昊】:真是什么都能被你猜中呢,孙孙。
3.关于大小
【唐昊】:为什么大家都叫孙哲平“大孙”,没人叫你“小孙”?
【孙翔】:为什么叶修叫唐柔“小唐”,就不叫你“大唐”?
【唐昊】:前面加“东土”才合你意吧?这不,现成我面前活蹦乱跳一只孙猴子。
【孙翔】:得,小孙没当成该当老孙了。再说了,我姓孙就是孙悟空啊?你姓唐怎么不是唐三藏?
【唐昊】:嗯,叫师傅。
4.关于子
【孙翔】:你不觉得名字后带“子”就显得很温柔很缱绻吗?我以后要对你温柔点,就叫你“昊纸”好不好?
【唐昊】:你喊老鼠呢?
【孙翔】:这不一样好不好!我喊你是翘舌音“zhi”,不是平舌音的“zi”,是有卖萌意味的,听岔的都不懂我真挚地爱你的心。
【唐昊】:原来是这样啊。
【孙翔】:居然接受了这个设定!那香一个,“昊纸”。
【唐昊】:我在想啊,如果是这样的话,我是不是可以叫你“孙纸”啦。

2017-08-08 14 248
评论(14)
热度(2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奈何莫离/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