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回溯初见时

    *黄少回到过去和少年喻初见的故事
    *蓝雨老中青三代出场,ooc不可避,有私设
    *这个和之前的肖戴篇一个设定,有兴趣可以戳我主页看。

     引
      “所以你一直不都是满足联盟女选手的愿望的吗?怎么这次找上了我啊。”
      “你倒是从你们战队找一个女选手给我啊。”荣耀女神狭长的凤目翻了个白眼,“满足你愿望还不好啊,回到过去的某一天,这一天随你怎么折腾,第二天醒来还是现在的时间点,这想想就是机会主义者最喜欢的操作嘛,是不是啊黄少?”
      “我想回到我进训练营的一天。”黄少天也没和她废话。
       “我以为你要选第六赛季决赛呢。居然是这么早的时间节点,为什么啊?”
        黄少天难得话少起来:“保密。”
     壹
      猛然从床上弹坐起来,眼神迷蒙间隐隐看见对面墙上贴歪了的荣耀海报,画面上索克萨尔黑袍加身半身立在暗处,身前横握的死亡之手泛着幽幽的冷光。旁边是一张大大的A4纸,上边用马克笔写着“剑指索克萨尔,掀翻一叶之秋”,正是他最熟悉不过的自己龙飞凤舞的字迹。
      这房间他也再熟悉不过,少年时住过的卧室处处彰显着他中二病时期作下的“杰作”。
     叶修这么多年交手有输有赢,还真谈不上掀翻,至于索克萨尔,他的剑永远只会指向他诅咒吟唱之处。
     他跳下床,趿着拖鞋跑到墙边一把摘下标语,视线不禁意却仿佛刻意地留恋在一旁术士的海报上。
    “正是什么人什么风格,当初买的时候怎么就没发现这么猥琐呢。”他低声吐槽给自己听,声音忽而又温和起来,带着他自己都察觉不到的温柔缱绻,“还好啊,一会我就要见到你了,我都快忘了那是你长什么样呢。”
    也不知道这个你指的是谁。
     贰
    坐在去训练营车上,听着黄妈妈时刻不休的唠叨,黄少天的心思显然不在这方面。
    他努力回忆起自己第一次对队长有印象是什么时候,却发现这段记忆已然模糊,依稀映在脑海中的剪影是灿烂夏阳下少年扬起一个温和而又自信的笑容。
     纵那夏日再美好,也不及他光鲜明亮。
     即使后来彼此相知相熟相惜,让蓝雨副队说初见时他队长的样子,一向喜欢滔滔不绝的黄少天也要沉默哑然。年少时他处处是优人一等的骄傲而张扬,而喻文州却总是勤勉而温吞,在击败魏琛的三场比赛之前,谁也不知道这个少年是怎样日日夜夜的织茧,才成就最后的破蛹成蝶。
     并肩而行的岁月里,黄少天偶尔会闪过这样的遗憾,越是近距离感受他今后的优秀,越想心疼他少年时肩负的压力和做出的努力,如果当时他能陪在他身边和他度过这段苦涩时光,大约也抵得上今后十余年的风雨相随了。
     可年少时只顾把目光着眼前方光芒万丈,直到他站在他身侧,才恍然发觉自己错过了多少他奋身追及和他一样荣耀的模样。
     如果那时就可以与他相识,那是不是就可以告诉他:“有我啊。”那样他所背负的是不是可以可以给他分担一些,他通向梦想的飞翔羽翼是不是可以张的更广。
    “有我啊。”
     这就是他要穿越数年起伏时光,回到他身边的最大愿望。
    叁
    车开到俱乐部大门口,老远就能看见迎上来的魏方两人,退役后的方世镜仿佛神隐自然多年不见,而纵然后来有再见,魏琛也已是胡子拉碴,如今乍见西装革履风华正茂的两人,黄少天也禁不住鼻头一酸有些恍若隔世的错觉。
       “魏队,方队。”当年没大没小惯了,从来没正经喊过两人,直到他俩前后离去,自己和喻文州跌跌撞撞着学会独当一面,才慢慢懂得两位队长当年的关怀和教悔。
      当年的昵称都是没大没小的戏谑,这一声队长却是这么多年的感激和尊敬。
      魏琛显然没想到这个和他在网游上对飙一箩筐垃圾话的小伙子今天这么乖巧,一时间脱口而出道:“我擦,你小子今天转性啊。”话还没说完背后就挨了方世镜一肘子,他收口回头,后者看也不看他,向黄父黄母道:“之前一直和你们说我们训练营,今天少天来报到,两位也参观一下?”
      黄家父母笑着谢过,显然他们对这位看上去温柔谦和的副队长比一旁穿得正儿八经却仿佛沐猴而冠的队长接受度高得多,这也正是方世镜今天非要跟着魏琛来接这位他一眼相中的未来之星的缘故。
       魏琛刚想接什么话,手背被方世镜暗中重重拍了一下,也就乖乖闭了嘴。黄少天在一旁看着蓝雨初代正副队的小动作忍俊不禁,他微微侧头想憋笑,眼角扫过一处,浑身血液仿佛突然定住。
        他看见不远处一个穿着白衬衫的清瘦少年向他们这边扫了一眼,又转过头拖着笨重的行李向俱乐部门内走去。
       他熟悉这个少年的每一个细节,他永远干净的白衬衫,他身上若有若无的皂荚香气,他微笑时眉梢眼角每一寸笑纹的痕迹。
      他又对这个少年感到陌生,他单薄瘦削的肩膀,他看向这边时有丝艳羡却更多是坚定的神色,他拖着行李有些笨拙却毫不犹豫的背影,都是他没有见过的样子。
      他喃喃出声:“队长。”
      那是他的队长,又不是队长。那是喻文州,却又不是他的喻文州。
     肆
     魏方两人和黄家父母寒暄完,转眼发现自己一直在讨论的少年已经全然没了影子,几人向俱乐部内走去时,却发现黄少天正抢着拎一个少年的行李,嘴上也不闲着:“你叫喻文州是吧,我之前在训练营名单上就看见你的大名啦,你名字真好听——哎呀,让我来帮你拎吧——你自己一个人来的吗?你爸妈没和你一起来吗?哎呀这俱乐部我熟,我们俩一起报到好不好——你放着吧,这个东西我来拎就是——那就这么说定了。”
     什么就说定了啊。
     一旁少年低眉垂睫,看不清脸上神色,黄母呵斥出声道:“一会功夫不看着你你就乱跑,还和别人聊上了。”
      自己光顾着追喻文州忘了自家父母的行径的确有些丢人,黄少天吐吐舌头,把一边少年拉出来郑重道:“这是喻文州。”
      什么别人啊,这可是你们日后一回家就和我念叨八百遍他的优秀的我的队长好嘛!
     魏琛却上前揉乱他一头黄毛:“行啊你,第一次来的小屁孩,什么时候你还对俱乐部熟悉起来了?”
      方世镜却注意到一旁被忽略的喻文州,温声道:“喻文州是吗?我是蓝雨的副队,也是负责训练营这边的,欢迎加入我们蓝雨大家庭。”
      喻文州开口,富有磁性的嗓音:“谢谢方副队。”
     少年变声期的声音微带一些喑哑,仅仅五个字就让多年后本以为自己早能承受住自家队长苏到不行的人设多的黄少天一瞬间血槽清空。太犯规了啊,黄少天在心里泪流满面。
      他从魏琛的揉头杀中挣脱出来,语速飞快:“爸爸妈妈魏老大方前辈,你们先去俱乐部内参观吧,重点要看食堂啊。我要陪着队——呃,文州报到,一会儿我再找你们啊——哎呀你们别皱眉啊,我都多大了你们要培养我独立之行动进步之思维,我一个人能行的。”
      黄父黄母呕不过这个仿佛突然对眼前少年兴趣盎然的自家儿子,嘱咐了几句就跟着魏方两人走了。
      一时间就剩下喻黄两人,黄少天想着怎么和未来对象,不,队长套近乎,喻文州突然开口:“你不是在训练营名单上看见我的。”
       “啊?”
       “我训练营资料没交照片。”
       “呃呃呃...我...其实吧...”
        喻文州也没在这个话题上纠结下去。
       “你是夜雨声烦吧。”
        “对啊,对啊。你是怎么知道的?”不会吧,队长你什么时候点了王杰希神算的技能点啊?
      “蓝溪阁团战时听过你的声音。”
       “哦哦哦。其实我叫黄少天,少年的少,天气的天,你叫我少天就可以啦~”
      “嗯,少天,你好。”
       听到还略带青涩的队长用他清泠声线念出这个日后熟稔时的称呼,黄少天觉得自己简直要幸福的眩晕过去。
      伍
      即使之前经历过一遍,之后报名,体检,分配宿舍,领训练营服,送走父母还是花去了黄少天一天的时间。
      等到一切忙完他找到喻文州的时候已是黄昏时分,后者站在俱乐部门口对着蓝雨俱乐部五个大字发呆。
      他默默走到他的身旁,像之后每一次他站在他身旁一样。
      “以后我们就是战友啦。”
      喻文州偏头看他,修长脖颈弯出一个曼妙弧度,他带着经年不变的温柔笑意: “嗯。”
      “我是不是还没有问过你,你问什么要来参加训练营啊?我知道你优点和缺点一样突出,但针对训练营前期针对手速和高强度操作的考察你完全不占优啊,你这样是很辛苦的知不知道啊。”
       这不仅是现在黄少天想问的,也是多年后的他想问的,进入战队的方式多种多样,不是没想过喻文州像李轩一样找一个队参加挑战赛,在团战上大放异彩然后得到俱乐部招徕。
        “知道啊。但我想试试,纵然吃的苦再多,我觉得也是值得的啊。”
        我心匪石,不可转也。
       “我觉得荣耀不仅仅是个游戏,更是少年的一个梦想,为了梦想,付出的再多都是值得的。”少年的幽黑双眸掩映在漫天昏黄暮色罅隙之间,似有微光迸溅。
        黄少天哑然,他发现自己错了,喻文州远比他想象中更加强大也更加自信,像溯流而上的鱼,像逆风而上的鸟,纵然艰苦如斯,亦可扶摇直上,展翼青云。
      他的话有些语无伦次:“是的,是的。你特别好,你绝对配得上最高的荣耀,你绝对会站上荣耀的巅峰之处,你会拥有所有的荣誉所有的美好,你都值得。”
      他不需要任何人在这个人成长方面的拉扯,他们之间从来不是谁托举谁,他和他是并肩冲上九霄。
       他是利剑,他是基石,他们合起来缔造盛世,他们又各自独一无二。
       他要的从来不是“有我呢”,所以黄少天只是说:
      “我陪你。”
      陆
      两人自然而然并肩走回,熟稔得仿佛多年知己,冷不防装上一个骑着滑板的小豆丁。
      黄少天刚要训斥几句,那大约五六岁的小男孩歪头问道:“你们是这边训练营的学生吗?”
      喻文州似乎天生就适合和小孩子打交道,此时笑的眉眼弯弯:“是啊。”
      小男孩突然雀跃起来:“我以后和你们一样!”
      “那我们以后就是队友喽?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啊?”
     男孩一字一顿的说:“我叫卢!瀚!文!”
     
     

2017-06-04 4 54
评论(4)
热度(54)
© 奈何莫离/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