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橙|冷cp】枪炮与弹药

*为邹左势力添砖加瓦
*冷cp,其实这对原著也能抠出糖来啊,故意往他身边靠近的女孩,曾经认为的花瓶接触后发现她大不一样,还有那章的标题:枪炮与弹药啊。请吃我安利(真诚脸)
*ooc,知道一百种花的百花boy怎么会没有百花乱撩式撩妹法!

        苏沐橙故意和楚云秀聊天聊到很晚,此刻正施施然走回酒店房间。
       昨天叶修上台用龙抬头证明了自己重回联盟的决心和实力,结果他俩吃完冰淇凌后苏沐橙就被孙翔堵住了,在听了炸毛狮子三十六遍“你是不是早知道叶修要来”和七十二遍“不管他回不回来我都会不负斗神的名号的”后,终于不耐烦地摔门赶人。
       叶修之事,她对孙翔到没迁怒,但某人和她叨了半个小时直接导致她错过八点档直播,打开微信还被楚云秀剧透一脸,这就很不能忍了。
        所以第二天全明星赛上她一直臭着脸对着孙翔,弄得媒体一阵捕风捉影认为是和叶修的事有关。
       好吧,究其根源的确是和那个十区惹事精有关,但苏沐橙心中还是对孙翔有那么一丢丢的愧疚,他俩房间恰好对门,低头不见抬头见地有那么一丢丢尴尬,于是她故意等孙翔他们先回后,才偷摸着回房间。
        结果她还没转弯就听见狮子的咆哮:“我怎么知道苏沐橙是什么想法啊!”
         话题还扯到她身上来了,她顿住脚步,又听另一个不太熟的声音道:“我昨晚明明拜托你今天出场的时候站我旁边,让镁光灯打在你身上啊。你知道那群记者最喜欢有话题性的人,你那档子事比我有话题多了。”
       “呵呵,我是不是该承蒙夸奖啊,百花队长。”他的尾音咬得极重,带着些咬牙切齿的味道。
      “可你为什么让苏沐橙站我旁边,而且人家还故意往我这边凑,哦天啊,你知道镜头扫到我的时候我有多尴尬嘛?!”
      苏沐橙终于想起来这位是谁了,全明星赛场上,因为孙翔的缘故,她特地站远了几步,结果就听见身后有人弱声道:“大姐,能别再往我这边凑了吗?”
       大姐这个称呼她第一次听,有些忍俊不禁:“哦。怎么了?”
       清凌凌的少年音在分外嘈杂的体育馆内也能听得清晰:“你再这样,就快变成我们百花的了。”
        她向旁边瞟了一眼,穿着百花粉白队服的共有两人,板着脸望天的自然非他们家核心唐昊莫属,而不着痕迹退后半步,将关注全让给自己账号卡的,就是刚才和她说话的邹远了。
        她心中徒生捉弄之心,冲邹远眨眨眼:“那我真要转会百花,你这个队长收不收啊?”
        对面略显单薄的少年明显怔了片刻,头顶上全息光影绚烂,各色灯光在他清俊面庞交替掠过,看不清他神情如何,只有一双秀目晶晶亮亮,仿佛带着笑意。
       原来是他,苏沐橙不自觉地扣了扣墙角的墙皮,探出半个头向说话声音瞄去,果然看见身着粉白色常服的少年歪在墙上,孙翔抱着臂在他身前踱来踱去。
        邹远伸手按住他:“行啦,别晃来晃去啦,我头都晕啦。”
       孙翔夸张地耸肩,想将他的手抖掉:“兄弟你搞清楚,是她走在我前面然后先一步走到那个位置的,我能怎么办!叫她让一下?插到你俩中间去?gay不gay啊。”
      “为了兄弟两肋插刀,不就是弯了嘛,怕什么?”邹远贴近了几分,笑道。
      “滚,小爷这几天烦着哩,你要没事赶紧滚回去睡觉。”孙翔没好气地推开他。
      邹远站稳,隔着几步送他一个wink:“心情是不是好些啦,昨晚戾气那么重,在群里起咒发誓到半夜。”
       孙翔钉在当场,过一会才张牙舞爪道:“少废话啦,快滚吧。”
        邹远这才哼着一只不知名的小调走开,走到拐角处时,苏沐橙盯着手上的手机,突发奇想,划开照相功能,想偷拍下这个噙着笑的少年。
        “咔嚓。”系统声音响起时两人都吓了一跳,邹远转过头看到她:“苏姐好啊,天色晚了,你还在走廊里干什么呢?”
       得,又成了苏姐了,苏沐橙晃了晃手机假作随意道:“我在自拍啊。”
       “哦。那你慢玩。”邹远冲她笑笑,转身离开。
       苏沐橙瞄了眼手机里粉白色身影,咬着下唇不让自己笑出声,就听见不远处邹远声音传来:“不过下次要注意,自拍的时候后置摄像头的灯不要闪光哦。”
       糟糕,被发现了呢。苏沐橙打开微信问楚云秀:“遇到一个挺有意思的男孩子,有点动心怎么办呢?”
       过一会烟雨队长就回道:“那就追啊。”
       苏沐橙想了想,回了四个字:“留待考察。”
        再一次可以考察邹远是嘉世和百花比完后,苏沐橙不想再看比赛输后众人垂头丧气的样子,索性溜到萧山体育馆门外散步,恰巧看到在门口搓手跺脚的邹远。
       “邹队巧啊,怎么没和大部队一起。”她上前搭讪道。
       “哦,苏姐啊。”邹远冲她挥手算是打了招呼,然后继续将手放在唇边呵气,“之前约了孙翔吃饭,不过他现在好像没有那个心情了。”
       “天这么冷你在这站着也不是个事,这里我比孙翔熟,要不我先带你去餐馆,孙翔要来让他直接过来。”苏沐橙站到他面前笑道。
      邹远瞄了眼手机,抬头也对苏沐橙笑:“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苏沐橙选了家杭帮菜馆,两人推让着点了几个菜,邹远有些不好意思道:“方才孙翔和我说他有事不来了,还麻烦苏姐这么晚还来招待我。”
       苏沐橙夹了一片冬笋,望着他似笑非笑:“叫我苏姐,我很老吗?”
       “怎么会呢。”邹远正在为她盛一碗赤豆酒酿,“你要是不高兴我就不喊了。”
       “叫我沐沐吧。我朋友都这么叫的。”苏沐橙接过碗。
       “好,沐沐。”邹远从善如流,“这一锅是什么,能给我介绍一下吗?”
        “哦,这是菜泡饭,不过饭店里吃的比家里做的精致多了。”苏沐橙一边舀着酒酿一边说,又把头撇开笑了一声。
       “怎么了?”邹远关切道。
        “没什么,想起一些旧事罢了。”苏沐橙重新转向他。
        邹远尝了一口,“这么鲜,这是鱼肉吧。”
       “是啊,从前我们日子过得拮据时,我哥就拿剩饭放点小青菜放点盐,就是最简单的菜泡饭了。现在吃得这么精致,反而没有从前的味道了。”
       “家人的味道总是不同的嘛。”邹远看她神色便知道勾起她伤心事,忙岔开话题道,“之前我们在百花也弄这些,大家出门摘菌子,完了几个大老爷们又不会烧,索性那水糊开就着饭吃了,也算一种菜泡饭了。”
        苏沐橙眼中浮着的一抹哀色果被散去,她微微前倾一些,拿着勺拨弄着菜泡饭:“呐,你们云南菌子鲜,自然怎样做都好吃。”
       邹远柔声道:“手腕抬高点,锅边烫。”又托着腮望着她笑道,“你若想尝尝鲜的话,下次嘉世客场,我请你和孙翔他们一起吃最正宗的。”
     “那还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呢。”苏沐橙垂着眼,仿佛不在意他清亮的眼眸,“到时候云南的菌子都不知道冒了萎了几茬了。”
       邹远忙道:“那你若是想来看看的话,我随时可以尽地主之谊啊。”
        苏沐橙丢下勺子,靠在座位上,眼珠子转了半圈,似笑非笑道:“那好吧,只要邹队不嫌我叨扰就行了。”
        邹远仍笑望着她:“怎么会,沐沐不也陪我这么久吗?——酒酿还要吗?”
        苏沐橙摆手:“天色不早了,邹队是明早的飞机吧,也该休息了。”
       “那好吧。我送你。”邹远起身。两人行至前台,苏沐橙刚要打开钱包,邹远伸手按住她:“不用了。”
        少年常在键盘上磨砺的指腹干燥而粗糙,相触的一瞬间有电流直击心底,苏沐橙猛地抬头望他:“你...你付过钱了?”
         邹远笑着点头:“沐沐已然陪我这么久了,怎么好还叫你付钱呢?”见她还要说什么,又道,“呐,你当才也说了天色不早了,我先送你回嘉世吧。”
         苏沐橙甜甜一笑:“好啊。”
         这里到嘉世俱乐部不过步行十分钟的距离,两人边走边闲聊倒也不觉得无聊,苏沐橙发现邹远其实是温和而健谈的人,尤其是谈起她并不熟悉的西南风光时,真能将她听住。
        “好了,我到了。之前我看你的荣耀风格,一直以为你是个...唔,怎么形容呢,很软的人。”
       “那现在呢?”邹远顿住脚步,靠在路灯上望着她。
        “很积极,很乐观。受过争议,但不会被打倒。”
        “不说我了,其实我当初见你,也认为你是个花瓶。”
        “很正常啊。”苏沐橙歪头,“不少人都这么认为的。我想听的是,现在呢?”
        “很坚强,很勇敢。经过质疑,但不会沮丧彷徨。”
        “啊,你学我?”
        “没有啊,真情实感。——乍暖还寒时候天气冷的很,你早点进去吧别着凉了。”
         苏沐橙挥手向他告别,看他搓着手一路小跑开,路灯昏黄的光影下,影子短又复长,但始终是一个人。
       她想,他们都曾经历过别离,无论是至亲师友,或是过去那个自己。
        是不是经历过别离的人,会更加渴望相遇,也更加珍惜相知?
        接下来的日子波澜不惊,接下来的一年半嘉世出局,打挑战赛,转会兴欣,等她再对上邹远时,他俩身边的人都换了一波了。
        只有他俩,好像变了,又好像从没变过。上台时邹远微笑着冲她wink,她也微笑点头以示回应。
        也许时光把彼此打磨的更加成熟光鲜,到底还是少年带笑眼眸,纯澈清亮,一如当年被她拍下的时候。
       百花失败后,邹远主动提出两家去刷夜。所谓刷夜就是包个小二层,可做菜可轰趴。
       方锐调戏周光义:“怎么,被我们打趴下还有心情庆祝。”
        邹远插话道:“怎么,从失败中找出不足,我们收获的可比你们多呢!”
        众人听了大笑。玩笑间邹远向厨房走去,苏沐橙眼尖悄拉住他问道:“干什么去?”
         邹远轻晃了晃手中的袋子:“做好东西。”
        苏沐橙从沙发上跳起:“我同你一起。”
        两个撇下众人进了厨房,苏沐橙打开袋子,发现里面是一小袋米和一捆小青菜,眼睛一热:“你这是...”
        “你之前同我说过做法啊,只是不知我能不能做出你说的家常味道。”
        苏沐橙怔住,过一会才咬唇笑道:“邹远大大不行啊,大晚上就让我们吃这么寒酸的。”
        “青菜和稀饭都养胃嘛。吃惯了鱼肉也别忘了初心啊,沐沐。”邹远将米倒进锅中加水掏净,又开始洗青菜。
        苏沐橙靠在橱柜边看他,听他说:“其实沐沐,几年前我读古龙的小说,觉得有一句说的特别好: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你说是不是?”
        苏沐橙轻轻嗯了一声。
       “我知道你在顾及什么。过往时光幸福甜蜜,纵然不复也在心中珍藏着。其实我也是,张前辈刚走时候,觉得万般不适,总想着当年大家上山采菌下山煮汤的美好时光,一睁眼发现自己就拿着百花缭乱,当上队长了。就好像是让一个小孩子一夜之间长成可以独当一面的大人,曾经庇护着他,指引着他,他以为永远在前方的就这样不见了,前路那么远,他只能自己走下去了。”
       “后来我就想啊,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甩开了过去以往,就会在路途中遇到更多的人。”他隔着厨房的玻璃拉门看着客厅里嬉笑的众人,“你看我多么幸运,遇见了这么多好朋友。”
       “更重要的是,我还遇见了你。”他回望她,眸中倒映着她的影子。
       “你说得对。一开始哥哥走时,我也觉得世界都变了。”苏沐橙开口,“曾经为你做菜泡饭的人不在了,曾经你以为的引路者不见了,前路迷茫,不知所措。一开始加入联盟也是想拿哥哥留下的沐雨橙风,想不激化叶修哥和陶轩的矛盾。”
        “后来啊,走了那么长的路,交了那么多朋友,看了这么多好的坏的,记了这么多让我哭的笑的,就觉得当初走这条路也没错。如果我哥他能看见,我想他也会祝福我的。”
        “那我呢?”邹远笑望着她。
        苏沐橙没回答,指指锅:“水要扑出来啦。”
       邹远忙去调小火,就听见她在他身后说:“如果他能看见我遇见你,我想他一定会祝福我们的。”

2017-08-19 11 79
评论(11)
热度(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奈何莫离/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