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曹】曹操的多重宇宙

*灵感来源于《瞬息全宇宙》

*人物出现极度ooc,是另一个宇宙的锅。


又是诸侯联盟无聊的晨会时间。

曹操正听着诸侯们翻来覆去的争吵埋头发呆。突然座首袁绍出言打断道:“行了,今天就到这里吧。你们要是还有什么没说的晚间自行组织讨论。”

他一抬眼,就看见刚才还在滔滔不绝的袁术怒瞪着高台上他亲哥的身影。曹操不禁幸灾乐祸地笑了下,还没等他开心完,袁绍又慢悠悠地补了一句:“孟德你留一下。”

众诸侯一时做鸟兽散。袁术走时还特地绕到曹操的跟前,拍了拍他的肩膀:“今日没谈论完的事,晚上再去我帐中详议。”

曹操压根想不起来他刚才再说什么事,左不过是行军布阵这种争个两三天也讨论不出具体方案的东西,当下只诺诺连声。

目光再转向座首时,却见袁绍似笑非笑地冲着他略一颔首:“阿瞒,好久不见。”

明明自己已经浪费了一早上的时间和他开会。曹操不知道他怎么突然来这么一句,只皱着眉问了声:“你说什么?”

袁绍却露出一种类似怀念的神色:“再看到这么年轻的你,还真的有些不习惯呢。”

曹操越发觉得今天的袁绍莫名其妙,不由蹙眉道:“你又在叨叨什么疯话?若没有什么要事,我先回去了。”

他转头就要迈下台阶。袁绍在他的身后出言挽留:“别急着走啊,阿瞒。我还有事请求你帮忙呢。”

曹操顿住脚步,转过身目光逼视着他:“你不是袁绍。你是谁?”

他这话说得毫不客气,袁绍却不以为忤,只施然含笑道:“我以为你会更早一点察觉呢。”

“我是袁绍又不是袁绍。确切地说,我不是你认识的那个袁绍。我来自另一个宇宙。”

“宇宙?”曹操皱眉道。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纵时为宇,纵世为宙。我是另一个世界的袁本初。我来这里,是来请求你的帮忙的。”

曹操压根不信他一通鬼话连篇,只摆手道:“我没空帮你的忙。我还有一堆的事,晚上你弟弟还要拉我去开他的小会,没空听你在这编乱七八糟的故事。”

袁绍愣了一下,很快便调整好了表情,微笑道:“当然,你可以有无数选择。比如今天晚上你可以去开他们的甩锅大会,也可以来我的帐中寻我。”

曹操像看犯病的人一样望着他:“我干嘛要到你的帐中?应付他们不够还要来应付你。”

袁绍却只是好脾气地笑了笑:“我只是说一种可能罢了。”他从袖中抽出一柄金闪闪的物事交给他,“这个你拿着。”

曹操接过来才看清这是一柄小刀,不由疑惑道:“这是什么刀?你给我这个干什么?”

袁绍闻言却是怔忡了片刻,良久才缓缓道:“这个世界的你不知道她吗?她是七宝刀。”

曹操仔细看着手中的刀,果见发现刀鞘上嵌饰着七颗宝石,光华夺目。

袁绍继续开口道:“你只要念一句诗文,然后按动上面的宝石,就可以再见到我了。”

曹操觉得眼前这人的话越来越离奇:“念诗?”

“不假良史之辞,不托飞驰之势。当然,现在的你肯定不知道后来人的这两句话。我们也是过了许久才发现,诗文是穿越各个宇宙的媒介。”袁绍笑了笑,“这具身体给我的时间不多了,我可不能被他们发现。那我们就晚上再见吧。”

曹操刚想问他口中他们是谁,就见袁绍把头一低,再抬起来时已换了一副神情,望着曹操茫然道:“不是在开会吗?怎么大家都散了?就剩孟德你一个了?你手上拿着的是什么东西?刀吗?”

曹操不知道他是真的被来自另一个宇宙的自己穿越了,还是只是和他开了个玩笑。他没有回答尚在迷茫之中的袁绍,只随便说了些话含糊了过去,然后找了个理由告辞了。

还没等太阳完全落山,袁术已经派了人来三请四催了,曹操知道他是故意在和自己的哥哥袁绍别苗头,不由得头疼不已。

等到夜色完全笼罩大军营帐时,曹操才磨磨蹭蹭极不情愿地出了门。随手放在帐中的七宝刀在昏黄的烛光下流转着金光,上面七颗宝石璀璨生辉。他伸手按了一下,宝石往刀鞘里嵌了一点,但很快便弹出来,什么都没有发生。

难道真要傻乎乎地念一句诗?还是说这就是袁绍的玩笑,根本没有什么宇宙的故事?曹操呆望着宝刀出神了半晌,到底还是将它别在了腰间再出了门。

夜色中十余座帐篷合抱着高台。曹操回想着昔日会盟之时冠盖云集。谁能料想诸侯各有私心,以至困守此地,终日争执不休。

他心中感慨万千地走到袁术帐篷前。鬼使神差地,他没有立即进去,而是回望了一眼高台最近处的帐篷,那自然是属于盟主袁绍的位置,此刻帐篷的缝隙里还透着灯光,他应该还在里面。

他突然想起早上那个神经兮兮的袁绍说的话,也许的确有一种可能,他现在就折返脚步,来到袁绍的帐中呢。

他因着自己突发奇想忍俊不禁,但很快又敛住表情,转身掀开了帘帐。

帐中摆着沙盘和地图,周边围坐着几路诸侯,吵吵嚷嚷地不知讨论些什么。

见曹操进来,诸侯都噤了声望向他。曹操在最外侧坐下,摆手道:“你们继续,我听着就是。”

袁术早已迫不及待地拍着案几叫道:“不行,你们的粮草分配方案我不同意。”

长沙太守孙坚也站起来反驳道:“你们既然推举我为先锋,自然粮草要先向我部供应,袁公路你又在推诿什么?”

一时间众诸侯又纷争起来。曹操看着眼前乱糟糟的景象不免头疼不已,手不由自主按住了腰间的刀。

指腹抚摸上刀上的宝石有微凉的触感,曹操突然想到了两句诗:“军合力不齐,踌躇而雁行。”

他叹息着轻声将这两句念着出来,同时按动了刀上的宝石。

一时间他感觉到自己被一股怪力拉扯着,身体像是被人肢解开又很快重塑完整。眼前的人和景忽然模糊起来,脑海中昏昏沉沉,耳边一会是诸侯争吵的声音,一会是袁绍在温声唤他小字“阿瞒”。

恍惚间,苏合香的气息萦绕鼻端,一抹矜贵的身影坐在案几前,锦衣罗衫在昏黄的烛火下流动着光泽。

他不用仔细看都知道那是袁绍。

他的声音仿佛从很远的地方坠入脑中:“阿瞒,我们又见面了。”

脑袋仍晕晕沉沉,曹操强忍住天旋地转般的恶心,问道:“这是怎么回事?”

下一秒他陡然失重,掉落在袁术帐篷的座位上。眼前是袁术怒目圆睁的面孔:“还能是怎么回事!这还没和董卓交上手,寸功未立,有些人就已经自傲起来。”

曹操扫视四周,袁术的军帐里灯火通明,十几个诸侯表情各异,哪里还有袁绍的身影。他正惊疑不定,耳畔忽又传来袁绍的声音:“屏息,凝神。想着我。”

曹操依言调整呼吸,锦衣的袁绍又出现在他眼前,他俯身凑近,苏合香的气息忽而浓郁了起来。

他却没有进一步动作,只是冲他微微一笑:“你看吧。这就是你来找我的这一种可能。”

曹操想开口询问,又怕这一切只是幻觉,自己仍然身处袁术帐中,只压低声音道:“这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为什么会突然来到这里?”

袁绍直起身子,面上笑意未减:“因为可能。每一种可能就构成了一个宇宙。你手中的七宝刀就是跨越宇宙的钥匙。”

“我们的意识只停留在我们生活的宇宙里。但有一天我的宇宙中有人打通了宇宙间的壁垒。人们发明了‘钥匙’,借助他穿梭宇宙。甚至,我们发现了穿越到其他宇宙后,还能学习那一个宇宙中自己的技能。”

见曹操似懂非懂地望着他,袁绍向他解释道:“比如现在你不会绣花,但另一个宇宙的你是个绣工。你不仅可以意识穿越到那个会绣花的你身上,在现在的宇宙里你也能下意识地绣出花样。”

曹操不明所以,脱口问道:“我为什么要绣花?”

袁绍道:“如果不是绣花,而是经纬谋略,绝伦武艺呢?”

曹操不由悚然动容。

袁绍低低笑了两声,继续道:“看看现在这群诸侯,他们面对这样的董卓都畏畏缩缩。如果董卓从另一个宇宙的自己那里学习了兵法和武功呢?”

曹操勉强笑道:“那有那么容易,另一个宇宙的董卓恰好就会兵法懂谋略?”

袁绍摇头:“就是这么不巧。我们的宇宙里出现了这样一个大魔王。”他垂眸叹了口气,“人心总是不足的。位列的三公还不够,就要依照秦时旧制自立丞相;封公封侯还不够,就要称王称帝;臣服了这个宇宙还不够,还要想着在其他宇宙建立基业。”

曹操被他话中的内容惊住,一时竟不知道说些什么。

袁绍突然上前拉住了他的手:“所以我才找到了你,只有你,阿瞒,只有你才能拯救全部的宇宙。”

曹操低头沉吟了半晌,刚想出言询问为什么是自己,帐帘就已经被人掀开。

确切地说,更像是被人撕开。袁术咬牙切齿地站在门口,手中提着一把大刀怒喝道:“曹操!拿命来!”

曹操吓得一个激灵,对着袁术愤怒到几乎要滴血的目光,情急之下脱口嚷道:“莫要杀我!”

袁术愣住,旋即炸毛道:“曹孟德你又在发什么神经!我不过是和你讨论粮草分配的问题,谁要杀你了?”

曹操这才回神,发现自己坐在袁术帐中,一圈诸侯带着惊讶的目光望着他。

他掩面道:“对不起,我有些头疼不适...我先回去了。”

他几乎逃似的飞奔出了帐子,还没等到回到自己的帐篷,袁绍已经在夜色下等着他了。

他刚欲张口,袁绍已率先发问道:“晨会上的事我是越想越不明白,怎么突然就剩下你一个人在我面前了。还有,这么晚了你去袁术那里干什么?”

曹操在心中叹了口气,得,还是这个宇宙里什么都不知道的袁绍。

他无意和袁绍解释刚才另一个宇宙的他灌入他脑海的一连串概念。而另一头,袁术却已然追了出来。

曹操喘匀气,对着袁绍向后指了指,随口道:“有什么你问你兄弟吧。”

然而等他看清袁术手中还提着一柄乌色的大刀时,心中不由一凛,忙推了一把身边的袁绍道:“快跑。”

但见眼前刀光一闪,袁术不待他缓过神,已然挥动着手中的刀向他斜劈下来。

乌黑的刀沉重而锐利,眼见着避无可避,曹操只能寄希望于另一个宇宙的自己了。可他大脑中一片空白,什么诗文也想不起来,只有一句惯用的乐府结尾脱口而出——

“幸甚至哉,歌以咏志!”

他闭上眼,按动了腰间的宝石。

又是那股强烈的拉扯感,身体仿佛被碾碎,被压进了薄薄的纸张中。

有人在他的耳边拍手笑道:“师父这就算完稿了?”

又有另一个人道:“只是缺个名字,耐庵,你帮我想想。”

先前那个人想了片刻恭敬回道:“弟子想不出来。”

后一个人则是长叹一声:“这本书是我从民间三国故事集成的小说,便叫它《三国演义》吧。”

曹操已无心再关注他们的对话,他的神思已被第四回的回目吸引住,一瞬间卷入了那个“谋董贼孟德献刀”的故事。

他听到自己傲然道:“满朝公卿,夜哭到明,明哭到夜,还能哭死董卓否?”

座首是司徒王允,此刻他正望向他,眼神中闪着泪光。一转眼他已领着他来到一间暗室中,附身拜道:“原来足下当初没有追随袁氏本初离开洛阳,反而屈身以事卓,实欲乘间图之耳!”

然后从匣中抽出一柄宝刀赠给他:“某愿借与君入相府刺杀董贼。”

曹操望着那柄刀,只觉心头一动,上面的七颗宝石闪闪发光,这正是袁绍先前交给他那柄七宝刀。

而当他接过宝刀时,一股异样的感觉穿过全身。几乎是不假思索地,他拔出刀,招式像是被使过千遍万遍的在他手中流转。

眼前的王允拊掌赞道:“孟德有是招,天下幸甚!”

曹操笑了笑,反手挥出一刀,只听“呛”地一声龙吟,七宝刀已然架上袁术挥过来的一刀。

此刻他的意识不在暗室中,而是在夜幕下高台前。面前的人也不是王允,而是双目赤红的袁术。

袁术又狂吼着冲他劈了几刀。随着出刀越来越急,他的呼吸也跟着粗重起来。

曹操却早已心领神会从另一个宇宙中学来的刀法,招式如行云流水般使出,尽数将袁术的攻势格挡开。

眼见袁术气力已穷,他挥出一刀格出他的劈砍,双刀相交“夺”得一声,袁术被震得虎口发麻,兵刃不自觉脱手。曹操抓住时机闪到他的身后,用刀背一拍他后颈将他拍晕过去。

袁绍早已躲进曹操的帐中。见曹操拖着刀进来,他的视线在七宝刀凝了一瞬,又转向曹操,颔首道:“恭喜你学会了武功啊。”

曹操见他神色毫不惊慌,甚至面上还围着笑,便知道另一个宇宙的袁绍又来到了他的身体里,不由冷哼一声道:“你来得倒是时候。”

袁绍但笑不语。

曹操甩了甩尚在酸痛的手腕,刚才那一刀震得袁术兵器脱手,自己也不好受。他望着袁绍问道:“你弟怎么忽然就犯起病来了?”

“他是来杀你的。”

曹操奇道:“我和他往日无怨近日无仇,他掌管粮草耀武扬威,我可都是避着他的。”

“因为他也不是这个宇宙的袁术了。这个宇宙的袁术和你没什么仇怨,不代表我们那个宇宙没有。”袁绍叹了口气,“看来我穿越宇宙的事还是被他们发现了,他们也跟过来了。”

曹操简直有无数的疑惑要问他:“他们?他们是谁?那个宇宙的大魔王董卓?”

袁绍并不回答他,只自顾自感叹道:“我知道他们绝不会只派一个人来的。这次是袁术,下一个又是谁呢?”

他正在感叹,帐外忽又有动静。一个人摇醒了袁术,嗤道:“醒醒,你抢了我的武器先来,就搞成了这个样子?”

曹操听出了他的声音,和袁绍对视了一眼,用口型对他说:“孙坚。”

确切的说,另一个宇宙的孙坚。

那边袁术被摇醒,没好气地呛道:“你嫌弃我你就自己去啊。”

另一个宇宙的孙坚倒没发火,只是冷冷道:“他去了哪里?”

袁术耸了耸肩:“不知道,多半是躲进了帐子里。”

孙坚沉声道:“那就去帐子里搜。这回古锭刀交给我拿着。”

曹操靠着营帐,只觉得背后一身冷汗。虽然从另一个宇宙的自己那里学了招式,但刚才和袁术交手已然花费了他太多力气,此刻他握着刀的手都微微有些发颤,几乎要拿不稳七宝刀。

他望向袁绍,埋怨道:“怎么你那个宇宙里什么人都和我有仇啊?现在他们是两个人,我双拳难敌四手,你也快穿去什么《三国演义》的宇宙里学点招式帮我。”

袁绍摇头苦笑道:“现在七宝刀这把穿越其他宇宙的‘钥匙’由你掌握,我也使用不了。我现在只能做到从我的宇宙和自己往返。对不起阿瞒,我实在爱莫能助。”

曹操无奈叹道:“就知道你靠不住。”

为今之计,只有再去其他宇宙中探索新的可能。此念一动,他已按着宝石飞速吟道:“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一时间他仿佛身处在萧萧战场之中,弓弦破响,箭声破空,引燃的火箭如雨般冲他迎面射来。

他下意识喊了声:“闪。”

接过他对面的袁绍怒骂道:“你在干什么?”

曹操还没回过神来就听见他继续骂道:“你会不会玩啊?!我射两个桃出来你竟然闪了。你这个大一个‘奸雄’当摆设啊。”

一旁的袁术嘻嘻笑道:“哎呀,没事卖什么血嘛。”他怂恿道,“继续A继续A啊。还差一发他们就全完蛋了。”

袁绍摊手道:“我四色了。”

袁术亘了他一眼:“废物。”

他下家的孙坚突然插口道:“闹够了没有?该我动手了。”

古锭刀挑破了帐帘。

孙坚抱着一坛酒出现在他面前。古锭刀的刀背反射月光的寒芒照在他冷峻的面容上。

他也看见了曹操二人,却不急着动,只是握着古锭刀缓缓饮了一口酒。

曹操脱口道:“犯大吴疆土者...”

袁绍拽住他的手打断道:“别念了!你先想办法怎么对付他们吧。别一个宇宙一个宇宙的穿来穿去了。”

曹操只觉得几个宇宙在他的脑袋里打架。一会他身处在暗室中挥舞着七星刀,一会他紧紧攥着手中的牌,看孙坚慢悠悠地装上了古锭刀。

他深深喘了两口气,才艰难地从牙缝里蹦出几个字:“别和我说话,我现在脑子里乱得很。”

孙坚却已近前几步,古锭刀刃寒如水向曹操面门袭来。千钧一发之际,曹操反扣住袁绍手腕,大喝一声“闪”。

眨眼间,他和袁绍已如一阵风般掠出一射之地,孙坚势若雷霆的一刀竟然看了个空。曹操尚能感受到道光掠过面颊的感觉,缓了良久长舒了一口气:“好险。”

袁绍忙问道:“你在刚才到的宇宙又学会了什么?轻功?”

曹操实在累得动弹不得,只淡淡摇头道:“只是该闪还是得闪罢了。”

袁术不知何时也已闯进帐中,两人一左一右向曹操奔来,曹操忙使出从演义宇宙里学来的招式迎敌,待到避无可避时便大吼一声“闪”,身体便会如离弦之箭般蹿出,然后闪现到安全区域。

袁绍被他拖着左右乱蹿了一会,好不容易找了个喘息之机出言道:“你这样老是闪不行的。”

曹操也累得气喘吁吁,他抹了一把额头的汗:“没事,我还有护驾,还能撑一会。”

袁绍没听懂,问了一声:“什么?”

眼见袁术和孙坚又要杀来,曹操苦笑道:“要是实在不行,只有赌一把了。”

他横刀于胸念道:“奸略逐鹿原,雄才扫狼烟。”旋即按动刀上宝石。

袁绍只见他身躯一震,然后缓缓转头冲着他说:“袁绍听令。我命你为七宝刀,抵御袁术孙坚。”

袁绍听了几乎要崩溃,也不知他又穿越到了什么奇奇怪怪的宇宙:“什么跟什么呀?你怎么自己不当七宝刀。”

曹操竟然点了点头:“好方略,不过我想稍作修改。我要命我们同为七宝刀,一起抵御眼前两人。”然后他突然喉咙中呼噜一声,像是在清嗓子。

袁绍不明所以,却见他广袖一挥,竟旁若无人地闭上了双眼:“你退下吧。我要睡了。”说着径自向后方倒去。

袁术和孙坚哪能放过这个机会,齐齐冲了上来。眼见着古锭刀要劈到曹操身上,曹操却猛得一跃而起,刀光如流星一般划过,还没等袁绍看清情况,术坚二人已然倒在地上动弹不得。

曹操用手轻弹了弹刀身,七宝刀发出一声龙吟:“岂不闻我曹孟德会梦中杀人吗?”

见袁绍立在当场目瞪口呆,他哂然一笑:“放心,他们只是被我昏了过去。我还是留了他们一条命的。”

袁绍望着他的神色,没由来泛起一阵心惊,不由脱口唤道:“阿瞒...”

曹操没有看他,只是用衣袖细细擦拭着宝刀,仿佛对待着自己最心爱的宝物:“只是袁本初,我同我说了那么多你们宇宙的事,我却还有一事不明,想向你请教一二。”

袁绍心中愈发忐忑难安,他隐隐有一种猜测,却因太过恐惧而不敢细想,只勉强平复心绪回应道:“你问就是了。”

曹操凝视着他半晌,忽而开口道:“你口中的你们宇宙的那个大魔王,真的是董卓吗?”

袁绍神色一窒,旋即颓然苦笑道:“我以为你会更早一点发现呢。”

“那还得谢谢你苦心误导我呀。”曹操低低一笑,眸色渐深,“我现在回想起来才发现,你只是说你的宇宙里有一个魔王,对于他的具体身份却语焉不详,甚至特意感叹起我们现在讨董联盟的人心涣散,是有意让我把大魔王向董卓身上想。”

“但这解释不了为什么袁术和孙坚要杀我。你只是说你这个宇宙的袁术和我有仇,但却没有解释在你们这个宇宙里,他和我有什么仇。”

他缓缓吐出一口气低声道:“现在想一想,大概是因为我才是那个魔王吧。”

袁绍怔了片刻,摇头苦笑道:“果然经历了这么多的宇宙,我的这点小心思已瞒不过你。”

曹操面色平静,凝视着他的眼神冰冷得不带一丝温度:“只怕你,也是来追杀我这个魔王的其中一员吧。袁术第一次被我打败时你曾感叹,你知道他们绝不会只派一个人来的。我问你他们是谁,你却不回答。”

“当时我以为他们指董卓的那一方,但现在我知道了魔王是我,那他们自然指的是跨越宇宙也要阻止我的那群人。”

他笑了笑:“真是一个接着一个呀。袁术之后有孙坚,但袁术就是第一个吗?首先来找我的你只怕未必是找我帮忙的。”

袁绍见瞒不过去,唯有苦笑:“不错。我的确是杀你的,在我的宇宙里你拥有了无数个宇宙的能力,我早已奈何不了你。于是我们这些反对你的人便想出一个法子,穿越到其他宇宙中,趁他还没来得及吸收这个宇宙曹操的能力,抢先杀死曹操。”

曹操嗤笑了一声:“真是个无趣的计划。”

袁绍也跟着笑了笑,只是笑意不达眼底:“何尝不是呢?”

曹操望着他,忽然问道:“那又是什么让你改变了主意呢?”

袁绍不置可否:“你怎知我改变了主意?”

曹操垂眸感叹道:“因为你若是想杀我,也不必和我说这么多,更不必把七宝刀交给我。”

“不错,我是改变了主意。”袁绍微微苦笑,“从我在这个宇宙见你的第一面开始。”

曹操猛地抬眸,用不可思议的眼光看向他。

袁绍却别过视线:“我说了,我已经许久没有见过这么年轻的你了。既然看见了,就怎么也下不了手。”

“在我们的宇宙里,诸侯伐董不了了之,大家各奔东西。唯有你凭着机遇和实力,一步步走到了权力的巅峰。我们不得不走到了彼此对立的局面,再也无法像从前那样围坐帐下共同御敌。”

“所以当我穿越到这个一切都还来得及发生的宇宙,我没有办法抑制住我内心那一点荒唐的想法。”

“这世间有那么多可能,每一种可能都会诞生一个宇宙。那有没有一个宇宙我们不是彼此对立,而是并肩作战呢。”

曹操回想起刚才他拉着他左支右绌的样子,不由失笑:“你还是找到了这样一种可能。”

袁绍沉默片刻才道:“谢谢你。”他不自在地说,“我要回去了。孙坚他们这么久都没有醒来,应该是不会再返回这个宇宙了。也许他们已经在寻找下一个宇宙来阻止你了。抱歉,把你的宇宙搞得乱七八糟的。”

曹操将手中的七宝刀向前递了递:“你的刀。”

袁绍并没有接,只摇头道:“这柄刀做了你的钥匙后对我已经没有用了。你留着做个纪念吧。也许在某个宇宙里,我们还会再度相见的。”

曹操闭上了眼睛,放任意识在多重宇宙中穿梭。

演义宇宙。

诸侯们安营下寨,连接二百余里。

曹操宰牛杀马,大会诸侯,商议进兵之策。酒酣耳热之际,有诸侯问道:“今奉大义,必立盟主。不知谁可为盟主?”

十几路诸侯间,曹操只望向袁绍的眼底,朗声道:“袁本初四世三公,门多故吏,汉朝名相之裔,可为盟主。”

三国杀宇宙。

曹操拿到袁绍的一把牌,一路成功击杀了剩余的敌人。

另一个忠臣袁术拍手道:“我们三个真是太强了。”

袁绍和曹操对视而笑。

某个不知名的陈留大饭堂里。

“十八镇诸侯开饭了!”

在一片今天吃什么的欢呼声里,袁绍却低声对他说:“我们此次会盟,还缺一物祭旗。不如就拿我的头祭告苍穹吧。”

曹操点点头:“好方略,不过我想稍作修改。等我们大获全胜,凯旋归来之后,你再自尽,也不为迟呀。”

袁绍沉吟片刻应允道:“好。那就把我的首级和你的首级放在一起,一把火烧干净。”

曹操睁开了眼睛。帐外是浩瀚的星海,每一颗星星都像是一种可能。

他握紧了手中的七星刀。

只要有可能,他们就会再度相见。无论是朋友还是敌人,下个宇宙再见吧。


2022-05-28 1 253
评论(1)
热度(25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奈何莫离/Powered by LOFTER